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本校全民教育處學生熱心公益——製作布口罩贈送家扶中心等社福團體

本校全民教育處學生熱心公益——製作布口罩贈送家扶中心等社福團體

發布日期:2020-05-18

文/全民教育處


 * * * *  

 本校全民教育處學生聯誼會因應新冠病毒疫情,特別在本學期領導知能活動中,安排製作布口罩,參訓同學總計完成150個成品,於109年5月16日捐贈給雲林縣家扶中心和社會關懷協會。捐贈儀式由學聯會鄭志豪會長在所有師長和同學的見證下,表達學生的善心和義舉,將布口罩贈予雲林縣家扶中心廖志文主任和社會關懷協會賴惠華總幹事,期盼透過社福團體協助轉贈弱勢家庭小朋友,大家共同防疫共度難關。
      本校全民教育處學生聯誼會於每學年下學期,都會邀集畢業生聯誼會、學生聯誼會成員及班級幹部,舉行領導知能研習活動,使學員能認知班級經營、活動規劃並強化同儕的人際關係,進而培養優秀班級及社團幹部領導與決策管理能力。今年因應疫情,特別安排布口罩製作研習課程,由現任雲林縣社會關懷協會講師,同時也是目前就讀於全民教育處行銷三甲班代翁若彤擔任業師。
      全民教育處學生聯誼會會長鄭志豪表示,同學都是在職人士,因應本次疫情,經過核心幹部商討,將以往必須移地訓練的課程安排在校內舉辦,每位參訓的同學捐出自己製作的布口罩,幫助雲林縣弱勢家庭的小朋友。因為這項工作饒富意義,大家都做得很高興且成就感十足, 難得看到男同學手持針線細密縫製,而當中好幾位女同學會操作縫紉機,也加快了製作的速度。
      全民教育處曾常豪處長表示,在職學生利用夜間或假日到校進修,繁忙中還能夠善用學校活動規劃此項善行,令人感佩。本次有70名學生幹部參訓,每人捐出1個自己製作的布口罩,再由活動單位追加到150個,希望透過活動加強大家的防疫觀念,也能藉此幫助雲林縣弱勢家庭的小朋友,大家一起對抗病毒,同時響應沈健華校長的辦學理想,培育學生都能成為「有禮有品環球人」。

 57cd0977e364e28b2deb6aa070bc92c8 7867f2a804b3db0fb7678f5310d26cf6 ab0edd6c719d148622a7555781768c10 ad0fe0b3b67f2b1ce8b0614744453299

3c931e6f5f5214ac969c3cc066df61e8

聯絡:全民教育處學務組趙瑞麟組長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