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本校身心障礙生感恩幸福學習—本校舉辦身障生送舊餐會

本校身心障礙生感恩幸福學習—本校舉辦身障生送舊餐會

發布日期:2020-06-03

文/健康與諮商中心


 * * * *  

 本校學生事務處健康與諮商中心資源教室,為了使學生在畢業前夕可以留下美好的回憶,於109年6月3日辦理「眾星環集 展翅翱翔」送舊餐會,邀請校內身障生與師長、父母及同學共同出席,感謝四年來大家的支持與協助,使身障生在求學路上更加順遂。
      參與餐會的畢業生,都是身心障礙學生,其中包括聽覺障礙、肢體障礙、學習障礙、智能障礙及身體病弱等,在求學路上比一般學生更加艱辛;所幸學習過程中受到許多人的協助,再加上自己努力不懈的精神,才能順利畢業。因此每位畢業生也特地穿上正式的襯衫、西裝及小禮服,邀請在大學四年中對自己最重要的老師、家人及同學等人,一起參加餐會,以感受歡樂氣氛,並藉此表達自己的感謝。
      其中一位肢體障礙學生與協助同學,彼此從高中階段就是同班同學,因為協助同學知道肢體障礙有很多不方便的地方,就讀高中時在上課中就會主動提供協助。在高三時知道彼此未來都會繼續就讀環球科大,隨即答應未來大學四年的時間,無論是課業或是生活起居,一定會繼續提供協助,沒想到四年時間轉眼就過了,在這段期間經歷過許多事情,彼此已經培養出良好的默契,兩人也從同學變成好朋友,甚至是家人的角色。除了謝謝協助同學多年來的幫忙,也希望無論未來畢業後的規劃如何,祝福彼此都能有更好的發展。
      本校沈健華校長表示,六月是鳳凰花開的時節,回顧學校裡的身障生,四年來在學習的路上雖然艱辛,但如今也都克服重重困難達成目標,大家從四年前青澀的小樹,如今都已經成長茁壯,畢業後大家即將各奔東西,希望同學們可以帶著師長們的祝福,未來人生的路途上能夠更加順利。

234365d60e15e979b986ccb77f6cb35c (1) 3ea48d7a1ec8cffa4eb7889a0df9848d (1) 602a00d6a95aaab2e977030680259873 (1) 7516f0d80b0b28b1939d7bf121858109 (1) 8b10aaf055e28389e52363cf34042e1e (1)

聯絡:健康與諮商中心資源教室林凌婕輔導老師
     電話:05-5370988#2713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