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本校校友陽氏萃恒榮獲廣播金鐘獎

本校校友陽氏萃恒榮獲廣播金鐘獎

發布日期:2021-10-13

文/秘書處進修部


 * * * *  

本校進修部109級企管系畢業校友陽氏萃恒,榮獲本(56)屆廣播金鐘獎——生活風格節目主持人獎。本校師生得知該項消息後無不欣喜,在全校師生分享榮耀之餘,更期待陽氏萃恒能再接再厲,運用大眾傳播專業為新住民發聲,為新住民在台灣開創更美好的人生而努力。

陽氏萃恒於105年以同等學力資格入學環球科大進修部二專;107年接續在本校二技進修部企管系就讀。陽氏就學時在虎尾新吉社區經營越式料理,因為口味道地,逐漸吸引附近上班族及家庭光顧,擁有穩定客源,為照顧同鄉,店內都聘請來自越南的新住民姊妹,在109年順利取得環球科大管理學士學位,隨即應聘至雲林姊妹電台主持「哈囉! 聽見東南亞」節目。

陽氏萃恒表示,對主持節目是一項緣分,當初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希望可以增加自己的溝通表達能力。從剛進錄音室的生疏,在另一位搭檔梁瓊丹老師的帶領下,循序漸進,不知不覺進入了第二年。第一次在錄音室聽到姊妹的哭聲,那次訪問一位越南籍姊妹,先生過世後留下四個小孩和婆婆,她靠經營麵攤撐起家庭。陽氏表示要利用這個機會,讓更多人知道新住民姊妹們,為台灣這塊土地的付出與努力,過程中也讓我自己感受到生命的價值與光輝。

陽氏萃恒說,中文不是我的母語,我從一位不懂表達、不會講話,要如何走進廣播界主持節目呢?首先要感謝姊妹電台提供這個舞台,再來是環球科大針對新住民優惠學費,提供就學機會,在學校透過課程安排,使我學習到管理、行銷方面的專業知識和人文素養,同學之間的互動,更能夠快速融入台灣社會。最後,當然是最佳搭檔梁瓊丹老師,她是道地的客家人,她的聲音抑揚頓挫、層次分明,一步一步帶領,並鼓勵著自信心不足的我。永遠記得她常掛嘴邊——「強將底下無弱兵」的座右銘。

本校沈健華校長表示,當初考量新住民經濟環境普遍欠佳,學校以學費優惠的方式減輕新住民的負擔,入學後再輔導申請弱勢助學補助。環球科大迄今已經培育超過60位新住民順利取得大專學歷,並有多人目前正在研究所繼續深造中。環球科大是一所極力善盡大學社會責任的學府,今年適逢創校30週年,楊氏校友的成就,適足以平添一件「榮耀環球」的優良事蹟。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