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建構有愛無礙友善校園 —環球科技大學榮獲教育部大專校院特殊教育服務 之特色學校獎項

建構有愛無礙友善校園 —環球科技大學榮獲教育部大專校院特殊教育服務 之特色學校獎項

發布日期:2022-08-08

文/學生事務處諮商輔導中心


 * * * *  

環球科技大學努力營造「有愛無礙」的友善校園,榮獲全國僅有5所大專校院名額的特殊教育服務之特色學校獎,教育部於8月8日舉辦典禮公開表揚。環球科大辦學秉持有教無類、因材施教理念,重視每位身心障礙學生個別化學習需求,提供適性學習方式與無障礙軟硬體設備。特教扎根在環球已20個年頭,栽培出許多優秀身心障礙學生,榮獲國際發明展金牌及總統教育獎等多項殊榮,校友的多元成就亦發光發亮,獲獎可謂實至名歸。

環球科大為建構友善學習環境,校方自籌經費增建32床無障礙寢室,針對個別化需求改善校園無障礙環境。因應交通需求,爭取低地盤公車進入校園,另與雲林縣社會處、衛生局連結居家照顧到校服務,俾利住宿身心障礙學生生活協助。期使身心障礙學生與一般學生一樣有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活,成立「深海發光魚社團」,體驗「做中學、學中做」多元學習,學校社團評鑑獲得「評鑑特優第一名」、全國社團評鑑及彰雲嘉社團評鑑皆獲得佳績肯定;辦理「手run雲林、環愛騎跡-生命體驗活動」及社區關懷活動,鼓勵身心障礙學生不受自我身體限制,體認一份小小心力也可以帶給他人力量,化「礙」為「愛」,體會「施比受更有福」的道理,並給予舞台展現多面向才藝,肯定自我價值。

為培養學生的第二專長能力,環球科大帶領身心障礙學生規劃「環球奇雞」生命共享創業方案,學習飼養母雞、販售雞蛋,從照顧蛋雞面向體認與生命共享活力,創造斜槓創業人生。提倡自立生活觀念,學習多元面向知能,翻轉人生前進總統府,給予總統建議卡片,表達身心障礙者相關權益。

環球科大沈健華校長表示,教育有愛學習無礙,從培育身心障礙學生過程,體會用生命感動生命的意義與價值,雖然他們的學習歷程比一般人更不容易,但永不放棄及越挫越勇的學習態度影響更多的人。環球科大會持續秉持教育理念,激發身心障礙學生自我優勢力,期勉將來有能力時,繼續傳承愛與關懷,成就自己,照亮他人!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