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環球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團隊 勇奪國際女創業家商業模擬競賽佳績

環球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團隊 勇奪國際女創業家商業模擬競賽佳績

發布日期:2022-12-26

文/企管系


 * * * *  

環球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李昭華教授指導黃子齡、林湘婷和沈芳瑜同學,組隊參加香港國際模擬商業管理協會「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Business Management Simulation (IABMS)」舉辦的2022企業家商業模擬大賽之女企業家商業模擬大賽,與知名的香港大學和香港科技大學一同角逐,全程使用英語簡報,在高手如雲競爭中勇奪第六名佳績,名列台灣代表隊第一。企管系陳婉瑜主任表示,本次競賽有來自7個國家地區共計60隊參賽,從9月份開始跨國交流,如願奪得佳績,更凸顯近年來培育學生參與各項競賽的成果。

得獎的黃子齡同學表示,這次參賽經驗很特別,因為在日常生活中不常用英語對話,決賽當天可能是使用英語對話最多的一天,過程中學習很多,是難得的寶貴經驗!

環球科大企管系以創業教育為核心,結合創業模擬競賽培育人才,近幾年榮獲多項國內外大獎。例如由國立聯合大學於12月17日(六)舉辦的第十七屆企業模擬經營遊戲,全國計有32組96人參賽,李昭華教授指導林祐誠、黃厚任和許洺豪同學,榮獲全國第二名及9000元獎金;另一組張玉姍、林怡瑩和劉庭瑄獲得優勝獎。林祐誠同學說,歷經一個月的初賽和決賽,深感團隊合作精神與溝通配合的重要性。李昭華教授表示,透過模擬遊戲提供的人工智能決策支持,可提升商業環境敏銳度、加深對商業市場的洞察力、學習並體驗商業市場的挑戰性,展現學生的商業頭腦與拓展學習視野,成為明日企業家和領導者。

陳婉瑜主任表示,企管系致力培養同學參與各項國內外競賽,讓同學把理論和實務結合應用。近幾年企管系除了培育同學參與創業模擬競賽(MBS)榮獲佳績之外,在國際發明展也是常勝軍。

環球科大管理學院葉燉烟院長指出,管理學院積極培育學生成為「創新創業」的企業良才。這次李昭華教授指導同學參與國內外競賽獲獎,務實體現環球科大的創業精神。

沈健華校長表示,環球科大以「存誠務實」的校訓,秉持「在沒有希望的地方創造希望、在有希望的地方實現理想」的精神,秉持師徒制傳承知識,問題導向學習方式,確實有效培育學生的創意創新創業能力,竭誠歡迎有志學子加入環球科大行列。

96823768309a5dfdf5344a294ce7787a cf0fe3cfeff726a3d43e2864d1a822ec eb2bc2c8c63db31c6d71f23f443d7f2f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