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環球科大推動創業教育有成 —環球科大企管系榮獲「大專校院創業實戰模擬學習平臺」創業競賽全國第五名

環球科大推動創業教育有成 —環球科大企管系榮獲「大專校院創業實戰模擬學習平臺」創業競賽全國第五名

發布日期:2023-05-04

文/明日企業家育成實踐基地


 * * * *  

環球科技大學杜健忠老師指導企業管理系三年級學生邱于譯、許詠任、張智揚、王俞茹四位同學組成的(I/D)醫病思維創業團隊,以「偏鄉共享醫療空間與服務」為主題,在全國大專校院310組學生創業團隊徵件提案中,勇奪技職校院僅19組獲選的優選團隊殊榮,並在注資競賽中獲得教練團虛擬注資率總額高達692萬,榮獲全國第五名佳績。在被譽為台灣大專校院創業實戰金獎的「大專校院創業實戰模擬學習平台」獲獎,備受各界矚目。

環球科大企管系陳婉瑜主任表示,本項徵件的提案競爭者眾,參賽學生能脫穎而出,並在注資競賽中勝出,令全校師生振奮。沈健華校長獲知後,特別祝賀及肯定(I/D)團隊的努力,並表示,環球科大鼓勵教師協助學生組成創業團隊,引領學生參與實作,榮獲此項殊榮,就是具體落實技職教育「做中學、學中做」特色的明證。

團隊代表人邱于譯,原構思以企管專業改善父親牙醫診所在擴大經營規模後的管理問題,後來在杜健忠老師指導下,以「共享醫療空間」和「共享服務」的創新醫療商業模式定位提案主軸;在進駐學校明日企業家育成實踐基地後,吳珮慈執行長和KSBridge Startup Academy 許盛凱創辦人多次參與討論提案內容,將新創構想定位在導入AI元素的服務系統,以連鎖共享醫療空間改善偏鄉醫療資源不足,解決鄉村就醫不便問題,同時發展AI輔助顧客關係管理服務系統,協助偏鄉診所的醫務管理,提高偏鄉居民就醫滿意度。現今(I/D)創業團隊已取得了一棟新建4層樓房屋的經營權,希望能夠成功創業,造福古坑鄉民。團隊成員表示,感謝「大專校院創業實戰模擬學習平台」教練團的肯定,並使團隊成員得到啟發性指導。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