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職業探索-塔羅牌測驗」—本校時尚造型設計系舉辦「職業探索-塔羅牌測驗」職涯講座

「職業探索-塔羅牌測驗」—本校時尚造型設計系舉辦「職業探索-塔羅牌測驗」職涯講座

發布日期:2023-10-25

文/時尚造型設計系


 * * * *  

本校時尚造型設計系於112年10月25日,舉辦「職業探索-塔羅牌測驗」職涯講座,邀請洪羽晴老師講授,參與者都深感獲益良多。塔羅牌(tarot),是一套從15世紀中期於歐洲各地流傳的占卜卡片。18世紀後期,一些塔羅牌開始透過閱讀塔羅牌和紙牌卜卦的占卜,逐步發展成為備受重視的神秘學說。因此, 舉辦這項活動,使學生經由職涯講座,更加了解心理需求及認知。

塔羅牌裡面的各個元素、符號、以及象徵意義,是源自公元前3世紀至14世紀中期發展形成,集合了多國神秘學、基督教、猶太教、埃及神話、星座、數字符號及象徵學等,自成一格的嚴謹占卜體系,它在各國廣為流傳,到了21世紀,全世界都可以找到塔羅牌的蹤影。

塔羅牌雖有很廣泛的占卜和預測事物的用途,但在10至17世紀天主教占多數的歐洲,由於宗教保守氣氛和基督教系統禁止占卜,促使塔羅牌逐漸放棄原本的占卜形式,在一段很長時間內,以紙牌遊戲的功能為主要用途,直到最後蛻變為現在所常見的撲克牌。在台灣、中國大陸、日本及新加坡等地,塔羅牌也成為一項非常受歡迎的占卜術。

本校朱志良校長表示,希望藉由這項簡單又容易上手的「塔羅牌」活動,幫助自己靜心、歸零與再出發的途徑,進而引領師生身心靈的成長。
時尚造型設計系徐淑敏主任指出,舉辦「職業探索-塔羅牌測驗」,使學生藉由講座內容、心理學測驗,將塔羅牌做爲一種自我探索和發展的工具,所以其應用性很高。
時尚系林靜宜老師說,塔羅牌主要分為馬賽體系、偉特體系、托特體系、威斯康緹塔羅及其他體系,在不同體系中,對於每張牌的解釋不盡相同,大牌的排列順序也不完全一致。盼望藉由塔羅牌,使學生更了解本身整體身心靈並達到平衡、健康和諧狀態,進而提升幸福感和生活品質。

20231025-01

20231025-02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