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本校士心講座活動於17日邀請林慧文副總務長分享暑假帶領學生前往柬埔寨從事國際志工的體驗之旅

本校士心講座活動於17日邀請林慧文副總務長分享暑假帶領學生前往柬埔寨從事國際志工的體驗之旅

發布日期:2017-10-20

文/通識教育中心


 * * * *  

        本校通識教育中心於10月17日下午三點在該校國際會議廳,舉辦106學年度第一場士心講座,本次講座邀請該校林慧文副總務長擔任主講人,講題是「環繞柬愛——海外志工體驗之旅」,分享暑假期間帶領15名學生前往柬埔寨,從事12天的國際志工活動之體驗。
        林慧文副總務長表示,在柬埔寨時,大家所從事的服務包含為急難家庭建設新家,為環境衛生興建公共廁所,讓當地人可以減少痢疾的感染。
        還有,為小學生設計有創意性的教案,讓他們體驗新的學習。
        此外也拜訪社區,實際走進村落人家,與社區建立彼此信任的情感。
        林慧文副總務長說,在服務過程中,同學們身體力行,用行動實踐服務學習之理念,落實「尊重、關懷、欣賞、寬容」的生活態度。
        這次長達12天的志工服務,一定會在柬埔寨留下持續發酵的影響力。
        本校通識教育中心陳建宏主任指出,舉辦士心講座之目的在激發學生的學習動機,落實「存誠務實」之校訓精神,本校為全國第一所志工大學,所以特別重視學生服務的精神與態度。
        本次林慧文老師率領學生至柬埔寨從事志工服務,正是印證實踐志工服務的決心。
        經歷這一次的國際志工服務,學生的世界觀與人生觀皆有煥然一新的改變,心得收穫滿滿,因此,今年度士心講座第一場便邀請林慧文副總務長與這群志工學生,與全校師生分享在異國從事志工服務的感想與心得,定能裨益其他學生,激發見賢思齊的精神。

 

聯絡人:環球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主任陳建宏
聯絡電話:0918-176378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