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技職之光頒獎 時尚造型設計系劉權錦世界人體彩繪節奪冠

技職之光頒獎 時尚造型設計系劉權錦世界人體彩繪節奪冠

發布日期:2021-12-20

文/秘書處


 * * * *  

教育部十七日舉行「第十七屆技職之光」頒獎典禮,「競賽卓越獎」部分,環球科技大學的劉權錦同學的作品「歷史時刻」將疫情融入作品當中,以黑暗之際就是黎明即起之日,勇奪第二十四屆世界人體彩繪節第一名。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技職之光第十七年,勉勵技職夥伴「一起」讓技職教育持續蓬勃發展,如一0八課綱教學,以學生為主體,給孩子更多時間與空間去探索,透過找到自己的興趣所在,發掘自我價值,畢業即就業的即戰力,「選技職、好好讀、有前途」。

潘文忠指出,本屆技職之光共遴選二十九組、三十八人獲得表揚,其中六組「競賽卓越獎」,是參與國際性技藝競賽表現卓越;二十三組「技職傑出獎」,則是國際創新發明與專業證照等領域具有傑出表現者。

在「競賽卓越獎」部分,本屆得獎者在國際各大獎項皆取得非常亮眼的成績,來自國立雲林大學的鄭佳旻、張芸嘉二位同學的作品「兒童圖鑑」開發識字能力低落照顧者所閱讀的嬰幼兒照顧圖鑑;明志科技大學的許芳萍、賴謙忱二位同學的作品「悠郵疫世界」透過APP建立關懷因疫情影響下,兒童心理健康問題。

「技職傑出獎」部分,證照達人共頒發技術型高中組八位及技專校院組十二位同學,其中嘉義縣萬能高級工商職業學校的鍾至維同學畢業即取得全國技術士技能檢定五張乙級技術士證證書,及經濟部自來水管承裝技工,質量俱佳;國立台灣科技大學的江軍同學多次參與國際志工服務活動,擁近五十張土木建築類證照,堪稱最強證照達人。

7e9c11018d2b7dcd2278db7309117620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