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歡送103級畢業生:創辦人期勉「改變人生創造希望」

歡送103級畢業生:創辦人期勉「改變人生創造希望」

發布日期:2014-06-10

文 / 許文志博士


 * * * *  

深‧耕‧雲‧林    翱‧翔‧世‧界

      大學教育的目標就是教學、研究、服務。而大學教育的功能就是投資明天,為國家培育高級人才。深耕雲林,就是腳踏實地,改變人生,創造明天。而翱翔世界,就是要以宏遠的國際觀,改變人生,創造希望。


      21世紀的現在,是知識經濟的時代,知識即是力量(Knowledge is the power),而經濟力量,就是人民最需求的資源,就是國家發展的競爭力。要學習世界經濟強國成功的先例,要先改變人生,才能改變世界。


      1861~1865美國總統林肯高呼:「of the people, by the people, for the people」,民有、民治、民享,解放黑奴,改變美國,才有今天黑人的歐巴馬當總統,領導世界第一大經濟強國。


      1868日本明治維新,制定憲法,廢蕃置縣,以教育和經濟的力量改變日本,到1945~1954,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日本第一任首相吉田茂“決定日本一百年”的大作改變日本,從一片廢墟中重建世界第二經濟強國。


      1974蔣經國總統「永遠和人民站在一起」,推動十大建設改變台灣,他說“今天不做,明天就會後悔”,創造了台灣經濟奇蹟,當上亞洲四大經濟發展國家的龍頭。


      1978-1989鄧小平改變中國,美國哈佛大學傅高義教授的大作;鄧小平說「建設是硬道理」,「摸著石頭過河」建設四個現代化的中國。不論白貓、黑貓會抓老鼠(經濟)就是好貓。改革開放三十多年來,改變中國創造世界第三大經濟體。
 

      環球科技大學的未來要翱翔世界,弘揚國際,培育國際人才,發展民生經濟,「家事、國事、天下大事、事事關心」才能為民造福。總之,林肯改變美國,田吉茂改變日本,蔣經國改變台灣,鄧小平改變中國,都是從深耕基層開始,永遠和人民站在一起,先改變自己的人生,為人民創造希望,才能走向世界,翱翔天下。


      祝福畢業生改變人生、創造希望、鵬程萬里。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