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服務地方產業 勇奪金牌 榮耀世界

發布日期:2013-04-15

文 /  管理學院


 * * * *  

    本校管理學院強調中小企業創業管理教學,提供學生「做中學、學中做」的學習環境,擁有39間完善的專業教室,同時設置學生公司,結合企業實習及職場參訪,有效提升學生的就業技能。本院師生於2011年榮獲第63屆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金牌,翌年再榮獲該發明展3件入選中華民國代表團作品的殊榮。


    管理學院目前設置「中小企業經營策略管理研究所」及「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企業管理系」、「資訊管理系」、「財務金融系」、「行銷管理系」、「應用外語系」、「電子商務系」,並設有「中小企業創業管理研究發展中心」及「士心民意調查暨決策研究發展中心」。


    企管系以發展企業經營、創業管理、組織發展為重點,強化學生創業教育及培養中階經營管理人才。資管系以組織的資訊服務、區域產業資訊整合e化為重點,培育學生具備維護、設定網路與資訊安全管理的能力。行銷系以商展、門市服務與無店鋪行銷為發展重點,培養具備國際行銷、商展實務及行銷實務能力之專業人才。財金系培養具備財金智能與實作技能之財務金融專業人才為目標。應外系以發展中小企業環境產業應用英文為培育學生之重點特色。電子商務系以培育具備電子商務知識與技能之中小企業與地方產業專業人才為主。


    中小企業經營策略管理研究所主要以培養理論與實務兼具的經營策略管理實務及學術研究人才,推動教育國際化,培養中小企業「經營台灣、布局全球」之人才。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以培育多元社會跨領域整合之公共事務專業管理人才為主軸,著重學生對公共事務管理議題之專業知識、邏輯思考與問題解決能力,建構公共事務管理研究平台,針對目前台灣重要的公共治理議題推動相關學術研究、知識傳播、問題解決與諮詢服務等工作。


    中小企業創業管理研究發展中心是為滿足在地產業發展需求及特色而成立,主要任務包括:創業教育課程設計、創業教材研發、創業模擬活動的推動及創業指導教師培訓等。藉由創業理論研究、創業教育推廣及相關產學合作推動等,深化雲嘉區域創業管理學術研究及經濟活動之內涵。


    士心民意調查暨決策研究發展中心乃是為鼓勵匯集跨領域教師之研發能量,提升公共事務研究發展之成果,而在100學年度創設。它是以結合本校課程設計,激勵學術研究風氣,客觀而精確掌握社會脈動,提供社會服務為宗旨。該中心主要任務包括:民意測驗、工商調查、政策分析評估及其它各種實證研究等;此外,亦執行本校招生宣導、教學意見調查及校友流向追蹤等本校行政相關之調查項目。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