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刷新紀錄 勇奪佳績」2016 OMC世界盃國際美容美髮競賽

「刷新紀錄 勇奪佳績」2016 OMC世界盃國際美容美髮競賽

發布日期:2016-06-10

文 / 李宛玲老師 採訪


 * * * *  

        美容造型設計系師生赴韓國,參加OMC美髮美容世界協會舉辦的2016世界盃美髮美容大賽,3月28日傳來捷報,羅秀麗同學以「九尾狐」精緻作品,勇奪夢幻髮型金牌獎。此外,本次美造系師生團隊在高手如雲的國際賽事中,一舉拿下1金、3銀、一個第4與兩個第5名,成果豐碩,也成為本校備受讚譽的菁英師生團隊。

        每兩年舉辦一次的OMC世界盃國際美容美髮錦標賽,是美髮界的奧運級賽事,參賽國多達50多國,集合1041名頂尖選手參賽,本校參賽的選手有:美造系四年級的羅秀麗、陳佩雯、楊舜羽、黃喜鍀同學,以及二年級的邱群育同學,獲得獎項計有:

        羅秀麗--資深女士夢幻髮型金牌、團體組銀牌、日間髮型銀牌。

        陳佩雯--資深女士團體組銀牌、日間髮型第五名。

        楊舜羽--資深組彩妝團體組第四名。

        邱群育--青年組男士時尚類團體組第五名。

        金牌作品「九尾狐」,是以白色狐狸為造型,利用羽毛、輕黏土及髮片,用手工一片一片黏貼上去,造型壯觀卻有輕盈的美感,前所未有的創意,獲得評審青睞而拿下世界冠軍,能有此佳績,除了羅秀麗同學個人的努力之外,選手團隊的相互協助,集思廣益也是勝出的關鍵。

        帶領這一組勝利團隊的莊雯如老師,是本校美容造型設計系第一屆校友,也是本校中小企業經營策略管理研究所碩士,她本身就是身經百戰的選手,曾於2004、2005、2007年,先後代表台灣參加OMC亞洲盃及米蘭世界盃國際賽,榮獲1金2銀2銅以及第4名等獎項,此次更帶領選手團隊通過國家代表隊選拔,並進軍韓國首爾,參加世界盃競賽獲得佳績,也刷新了競賽得獎紀錄。

        莊雯如老師說,她在環球工作的重要任務就是「傳承」,當初因緣際會被老師用心培訓成為美髮選手,在大學四年得到許多競賽的經驗與能力,也因比賽取得國家級專業證照;所以,有機會在環球任教,當然也應該努力訓練選手。莊老師因為這份使命感,陪伴選手們一路走來,在掌聲與得獎的光環背後,有許多不為人知的辛勤耕耘。

        莊老師說,參與培訓的選手不但沒有假日,也必須放棄和同儕玩樂的時間,每日從早上八點半到晚上九點半,課餘時間也都待在選手練習室,期間耗費的時間與金錢皆無法估量,因此,能夠堅持不懈者才能夠有所成就,且為自己未來編織甜美的回憶。

*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