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教職同仁關愛滿心田 國際新生接待家庭相見歡

教職同仁關愛滿心田 國際新生接待家庭相見歡

發布日期:2016-06-10

文 /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 * * *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於3月25日舉辦「國際新生接待家庭相見歡」活動,有36位自願擔任接待家庭的教職同仁,與120位國際新生,透過趣味繪畫遊戲拉近彼此距離。國際暨兩岸事務處期望透過活動,使國際學生們敞開心胸,充分感受到環球校園的熱情與溫暖,並經由接待家庭的照顧,早日融入環球大家庭,順利完成學業。

        本校積極推動國際化,目前共有來自13個國家的622名國際學生在學,儼然是一座小小地球村。為使國際學生感受到家庭溫馨,國際暨兩岸事務處自2010年起推動「國際學生接待家庭TWU Host Family」計畫,目前全校約有130個接待家庭,皆由校內教職員自發擔任接待家長,與國際學生組成接待家庭,互相關懷、分享生活點滴,共組「環球國際友善家園」,成為本校的重要特色。

        馬來西亞砂勞越留台同學會郭應茂總會長於當日蒞臨環球並參加接待家庭相見歡活動,他獲悉85名來自東馬的在學生都表現優良,十分讚許本校照顧學生的用心,並鼓勵同學藉此機會提升跨文化溝通能力。

        本校國際暨兩岸事務處陳盈霓國際長、健康學院蔡長鈞院長也是國際學生接待家長,他們皆對熱情參與的教職同仁表達感謝,並祝福國際新生能以開放的態度體驗台灣生活,與環球家人互相關心,共同成長,深化環球國際友善家園的美好意義。

*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