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本校辦學成果和專業技能備受肯定,師生應邀參與執行全國性盛會「2017台灣燈會」全國性盛會,受益良多

本校辦學成果和專業技能備受肯定,師生應邀參與執行全國性盛會「2017台灣燈會」全國性盛會,受益良多

發布日期:2017-03-20

文/設計學院


 * * * *  

        本校辦學成果和專業技能備受肯定,師生應邀參與執行全國性盛會「2017台灣燈會」,由秘書處公共事務中心培訓及執行禮賓親善大使工作;應用外語系培訓及執行外語導覽志工業務;美容造型設計系組訓師生及產學合作廠商的專業人士,擔當主秀表演。設計學院師生則精心製作65組大型花燈參展,榮獲包括1座優等獎等14座大獎。陳益興校長表示,本校辦學成果和專業技能受肯定,應邀參與「2017台灣燈會」,師生都全力以赴,展現專業與熱情,並以大學的專業做為地方政府後盾,令人欣慰且與有榮焉!

        設計學院林明芳院長表示,該院師生製作的65組花燈,安置在燈會的競賽區,並於8百多組參賽花燈中,榮獲優等1組、甲等10組及佳作3組等14座殊榮,其中優等獎是視傳系邱羚菁、林靖如及唐佳汶三位同學製作的「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花燈,吸引許多遊客駐足拍照留念。這些作品都是在圖書館五樓,從舉辦花燈製作研習營著手,由中華花燈藝術協會的燈藝師指導,完成包括創意公共傳播設計系3組、視覺傳達設計系6組、多媒體動畫設計系6組、創意商品設計系40組花燈,於去年11月25日由陳益興校長及副縣長到場嘉勉師生及感謝燈藝師時,就獲得來賓的高度讚賞。

        美容造型設計系林泳瀠主任表示,負責燈會服裝及走秀表演的知名設計師林國基和該系合作。林國基老師設計100套服裝,由本校美造系及伊林模特兒經紀公司出動30名模特兒,在主燈旁邊之中心舞台走秀詮釋。全系動員75位師生負責彩妝及協助任務,並邀請該系產學合作廠商日涵公司選派20位設計師負責設計髮型。林國基老師委請林泳瀠主任及伊林公司嚴孝銘秀場導演負責督導,將服裝及模特兒之美、雲林人事物之美及鄉親的熱情,充份呈現。

        燈會的禮賓親善大使及中、外語導覽人員,也是本校的榮耀。據秘書處公共事務中心鍾雅儷主任指出,環球禮賓大使協助校內重大活動及接待貴賓,聲譽卓著。因此,縣政府委由本校招募及培訓燈會禮賓親善大使60名,結果甄選出女生45名及男生15名的耀眼團隊,其中本校36位、雲科大11位、虎科大12位,由該中心規劃美姿美儀、髮妝及彩妝、口語表達及應對、接待技巧和禮儀等課程,邀請本校許嫚珊老師、張瓏璇老師及林鳳秀老師展開培訓,並迅速凝聚團隊精神。環球禮賓大隊長潘嘉成同學表示,全員都很認真學習,在虎尾及北港燈區具現培訓的成果,也成為遊客爭相拍照的焦點。

        負責燈會外語導覽志工業務的本校應用外語系李建宏主任及賴錦全副主任說,邀請全校的英、日語教師,共同執行外語導覽志工培訓與值勤,共招募及培訓68名外語導覽志工,包括本校22名,雲科大、虎科大及台中科大合計10名,維多利亞中小學、正心中學、斗六高中及永年高中合計31名,還有5位社會人士。參與外語導覽志工的師生,都以能為這項全國盛會盡力為榮,也榮獲燈會遊客們許多溫馨的鼓舞。

        陳益興校長表示,環球科大立足於雲林,向來以專業和熱誠服務地方為要務,因此,本次全力參與「2017台灣燈會」,師生都備感光榮與振奮。未來本校將持續為地方發展奉獻專業能量與熱情。

*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