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業經營策略管理研究所陳彥廷同學,在將近400位被推薦名單中脫穎而出,成為「2017總統教育獎」大專組的獲獎學生,全校師生與有" />
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陳彥廷同學榮獲「2017總統教育獎」

陳彥廷同學榮獲「2017總統教育獎」

發布日期:2018-04-10

文/學務處


 * * * *  

        中小企業經營策略管理研究所陳彥廷同學,在將近400位被推薦名單中脫穎而出,成為「2017總統教育獎」大專組的獲獎學生,全校師生與有榮焉!

        彥廷是先天性成骨不全之障礙者,且被醫師告知平均壽命僅約20歲,使他體會珍惜生命與時間的重要。他在本校讀大三時,自己計畫並運用一週的時間,完成獨立環島的夢想,也開啟他關心周遭環境與無障礙空間的意識。

        就讀研究所時發生一場交通事故,導致彥廷身體嚴重骨折而休養良久,但他並未追究肇事者責任,而是激發他思索無障礙空間與環境的重要性,並分享自己的生命經驗與推廣無障礙的理念,普獲師長及同儕的共鳴。

        彥廷曾應邀到馬來西亞金寶拉曼大學,與當地的玻璃娃娃家長座談,他鼓勵與會者更積極面對生命的挑戰,也鼓吹無障礙環境;嗣於2016年,彥廷與指導老師本校張宏榮教授,以「主動式警告系統」榮獲「2016年烏克蘭發明展」金牌及特別獎。

        陳益興校長表示,彥廷同學展現出對生命挑戰的毅力,積極自我實現及對環境的關心,都是全校師長和同學最好的榜樣。

        希望藉由彥廷同學榮獲總統教育獎的殊榮,改變社會對身障者權益與無障礙環境的重視。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