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環球科技大學餐飲廚藝系讓全世界看見台灣

環球科技大學餐飲廚藝系讓全世界看見台灣

發布日期:2019-08-26

文/餐飲廚藝系


 * * * *  

        本校餐飲廚藝系於民國107年在董事長與全校師生鼎力協助之下,順利通過世界廚師協會(WACS WORLD ASSOCIATION OF CHEFS SOCIETIES 簡稱世廚) 認證的優質廚藝課程大學,同時也是全台灣第一所大學,展開台灣廚藝教育國際認證第一步,成為台灣餐飲界曯的焦點。
        本校與世廚之合作始於 2011 年,在本校董事會支持下,與台灣精品刀具廠商六協公司,合作辦理國際級廚藝刀工比賽,因活動頗獲好評,因此2013- 2015依照國際標準舉辦競賽後遞呈賽事等級認證申請書。
        2016 年審查通過首度榮獲台灣第一世界唯一世廚認證之刀工國際競賽。
        2017年首次舉辦台灣第一個國際認證之比賽。透過競賽與多年接觸,2017年世廚總會主動提並建議申請國際教育認證,透過國際角度審視學校發展、師生表現、校務行政等是否符合規定,若能通過會是替台灣學子開拓另條通往國際的道路。
        本校餐飲廚藝系主任劉禧賢表示:這是一項十分艱鉅的任務,認證所應具備之十二項條件:優秀領導者、完善之教育團隊、課程內容安排、學生學習成果、學生福利與照顧、完善教學設備、圖書資源與住宿環境、官方與地方單位認可同意書、財務需健全、招生情形、相關法規、甚至於畢業生就業率與行業都需仔細認列等,這都是世廚審查的標準,每一環節資料都須齊全且翻譯成英文(或法文、西班牙文),並檢附對應資料。
        本校校長陳益興博士表示:「本次認證意義重大,它代表環球優質的辦學特色,認證通過,一定能給予環球師生莫大的鼓舞與動力,讓環球未來的路能走得更寬廣。」因此,在董事長、陳校長與全校所有同仁支持下,終於 2018 年 9 月 24 日收到世界廚師協會的正式通過文件:「The expert Education Review Panel reviewed the evidence provided by you and your representatives and determined that TransWorld University meets, and in some cases, exceeds Worldchefs Standards of Quality Culinary Education. On behalf of Worldchefs it is our pleasure to award the Recognition of Quality Culinary Education Quality Mark to TransWorld University. 」
        本校自此成為台灣第一所通過世廚國際認證優質教育單位,同時也是具備世界唯一國際刀功競賽主辦權之學校,可說是十分榮耀與難得。
        從今爾後,凡是由本校畢業之學生,皆可同時擁有世廚國際證書,造福台灣學子,也讓世界看見台灣。
        世界廚師協會是一個全球專業廚師所組成的非營利事業組織,以國家為單一會員制。舉辦各項競賽、研習以及人道救援等服務。
        台灣於 2004 年起參加世廚舉辦知各競賽,2008 年正式加入世界廚師協會,隔年即彙集國內各產業界、學術界討論舉辦籌組競賽,但由於所需資金龐大,因此競賽一直無法順利籌組完成。
        2011 年由六協興業股份有限公司決定出資,本校全力支援,協同國內各界廚藝前輩之建議共同規劃具有台灣特色之”刀工競賽”。
        並以申請世界廚師協會認證為目標,邀請世廚亞太區主席與總監擔任競賽指導,連續二年在產業、學界共同努力下,2015 年正式提出申請,2016 年獲得認證,為台灣第一個國際認證比賽,造福台灣廚藝學子。
        繼國際比賽榮獲認證後,本校廚藝課程亦獲得同等殊榮。
        除廚藝技術外,更著重於”師徒精神”的傳承與廚德的培養,堅持培育廚藝兼具廚德之未來年輕廚師為己任,責無旁貸。
        在獲得餐飲廚藝課程之世廚國際認證後,相信對未來餐飲廚藝之畢業生能走向國際,可以提供更有力的證明與奧援。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