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環球科技大學原住民學生打出金牌

環球科技大學原住民學生打出金牌

發布日期:2022-06-06

文/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


 * * * *  

泰雅族黃孝恩「111年度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武術散打摘金

環球科技大學用心辦學,學生在各領域皆有亮眼的成績表現,尤其對於原住民族學生的教育,更是不遺餘力。111年度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環球科大泰雅族學生黃孝恩同學首次參加武術項目--散打,打敗群雄獲得冠軍,拿到一面金牌。黃同學平日在國手級教練籃文烱的悉心指導下,加上自己利用課後不斷加強練習,終於獲得佳績,全校師生都與有榮焉。

  為發揚中華文化固有傳統武術,環球科大規劃從111學年度開始,特別成立武術社團,期望以具體的行動來發揚國粹、增進全民健康及推廣武術等,以達強身報國目的。該社團並據學生與民眾需求開班,依程度分為初級班、中級班與高級班,同時邀請國內武術知名教練到學校任教培訓。環球科大籌設該社團的老師強調,歡迎對武術有興趣的學生加入這個武術團隊。

 環球科大沈健華校長表示,環球科大這個國術社團將成為雲林縣栽培武術好手的搖籃,未來將全力推廣傳統武術運動,期盼打造成為雲林縣的傳統武術推廣專業平台,同時成就雲林在地子弟成為一流的武術高手。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