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環球科大承辦「2022年藷王廚藝爭霸」

環球科大承辦「2022年藷王廚藝爭霸」

發布日期:2022-10-21

文/餐飲廚藝系


 * * * *  

環球科技大學餐飲廚藝系於111年10月21日(星期五)在該校熱烈舉辦2022年地瓜嘉年華暨藷王廚藝爭霸賽,展開這項由行政院農糧署與台灣甘藷產業策略聯盟共同規劃的大活動。農糧署自民國107年8月起,為調節產銷與協助農產業自主自立發展,針對重要農作物籌組農產業策略聯盟,至今已籌組香蕉、鳳梨、柑橘、文旦、番荔枝、金柑、洋蔥、大宗蔬菜、大蒜、落花生、甘藷、柳橙、紅豆、大豆、咖啡(籌組中)等計15項作物策略聯盟。

環球科大沈健華校長表示,環球科大非常重視產官學界緊密合作與研發,本次配合農糧署計畫,結合雲林知名企業阿甘薯叔,再透過環球科大共同舉辦廚藝競賽活動,有效展現產業界、政府部門與大學端共生共榮的產官學合作平台,希望未來能持續辦理,不斷深化合作,造福地方經濟與努力研發的農民。

台灣甘藷產業策略聯盟蘇嘉益理事主席表示,雲林是個農業富饒的縣份,水林鄉生產的地瓜更是質優量豐。希望藉由辦理競賽的方式,結合聯盟產業特色,激發年輕廚師的熱情與料理創意。在展現精彩廚藝的同時,更藉此獲得學習的機會,提升參賽者廚藝專業知識與技能。運用台灣在地特色食材,藉此,除了推廣雲林各鄉鎮市特色食材外,更期盼透過參賽者的創意與巧思,研發出別具風味的料理,藉以發展及推廣台灣的在地食材。

環球科大餐飲廚藝系已經從報名預賽的眾多組數中嚴格審查,挑選出北中南菁英選手共計七組,進入10月21日(五)的總決賽,透過現場烹飪,使選手一展廚藝。主辦單位亦鄭重邀請五位於餐飲界極具盛名的評審,預計選拔出冠亞季軍與佳作,得獎菜品也將展示於翌(22)日(六)的「2022地瓜嘉年華」(活動地點:雲林縣水林鄉瓊埔路1-11號)。屆時現場還有小農市集與摸彩活動,歡迎大家蒞臨品嘗地瓜美食。更希望透過這一系列活動,活絡在地產業經濟,提升在地特色品牌價值。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