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慶祝中華文化復興節 ——環球科大 舉辦「藝術館週年慶暨百大藝術家藝術作品特展」

慶祝中華文化復興節 ——環球科大 舉辦「藝術館週年慶暨百大藝術家藝術作品特展」

發布日期:2022-11-11

文/秘書處


 * * * *  

環球科技大學欣逢環球藝術館週年慶,特別邀請雲林縣美術協會、雲林縣濁水溪書畫學會、雲林縣萍風藝術學會、雲林縣青溪新文藝學會、雲林縣油畫協會、雲林縣書法協會、雲林縣藝文學會、雲林縣寫生研究會等藝術團體共同協辦策展,於111年11月11日(五)至12月10日(六)在該校環球藝術館盛大展出。環球科大藝術中心主任黃明正表示,本次展出作品約150餘件,皆屬雲林縣境內藝術家近年創作作品:有氣勢磅礡的水墨畫作,亦有線條優美的書法作品,還有表達意象的立體木雕與陶藝創作,也有唯美寫實的西畫作品,流露出藝術家們寬廣的美學視界與駕輕就熟的表現技法。歡迎各界人士蒞臨環球藝術館,欣賞來自各領域百大藝術家的精采藝術作品展!

環球科大沈健華校長有感於藝術陶冶生活,特別邀請雲林縣八大藝術團體共同協助辦理,號召百位藝術家共同展出。由於本次活動藝術家報名相當踴躍,共計有152位雲林縣境內藝術家參與聯展,以限定每人展出一件最具代表性作品,計有水墨63件、書法34件、西畫40件及立體創作(含陶藝、木雕、絲瓜絡)15件,展出作品共計152件,藝術家囊括老、中、青三代,展出的作品各具特色。

本次展出欣逢中華文化復興節暨環球藝術館成立週年,環球科大創辦人許文志博士特別有感而發:「願以藝術文化為根基,推廣在地特色之地方文化藝術館為目標。」從去年雲林縣20鄉鎮意象畫作特展,延續至今年雲林縣百大藝術家藝術作品特展,在在顯示環球科大對於地方藝術文化推動的用心與深耕。這項特展深受縣政府張麗善縣長重視,文化觀光處陳璧君處長全力支持,敬表感謝!

本次百大藝術家藝術作品特展,同時敦聘雲林縣藝文學會沈銘華理事長、青溪新文藝學會廖耀興理事長、葛建浤老師、鄭玉霞老師及葉于雅老師等五位為環球科大「駐校藝術家」,共同為環球科大致力於推廣與傳承人文藝術發展付出具體貢獻。值得一提,多桃下(倒著寫)葛建浤老師,這次以寬555公分、高104公分巨幅創作正楷「禮運大同篇」最具看頭,此幅作品未來都將永久典藏於環球藝術館中。

環球科技大學藝術館開幕一年來,參觀人數已經超過一千人次。這場百大藝術家作品聯展,展期是111年11月11日(五)至12月10日(六),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星期六、日休館),在環球科大丁東德先生紀念圖書館地下一樓環球藝術館(雲林縣斗六市鎮南路1221號)展出,歡迎各界愛好美學藝術的人士蒞臨欣賞。

5b6a8ab4530ac82c0ce28dfc15eb6474 98cb13c9aa4ca42f1c884312bfefd589 e3ce2605c8a580d857ef69fe2156dcfa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