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環球科大企管系勇奪國際創新發明競賽金牌和銀牌獎

環球科大企管系勇奪國際創新發明競賽金牌和銀牌獎

發布日期:2022-11-18

文/企業管理系


 * * * *  

環球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張宏榮教授,指導張瑞芸(行銷管理系)與林惠伶(文化創意設計碩士班)同學,以「整合式身障盆椅」,榮獲2022第十三屆IIIC國際創新發明競賽銀牌獎。同時,張宏榮教授更以「指尖書法與顏色辨識之應用系統」,榮獲競賽金牌獎。勇奪國際競賽大獎的消息傳回學校,全校師生都與有榮焉。

這項國際創新發明競賽,是由中華創新發明學會與俄羅斯國際發明協會主辦。本屆參與競賽者共有來自海內外11個國家,分別為中華民國(台灣)、日本、中國、香港、韓國、印尼、馬來西亞、泰國、美國、俄羅斯、沙烏地阿拉伯、摩洛哥等,參賽作品總件數高達446件。

本次參賽獲獎者張瑞芸同學是一位腦性麻痺兒,母親是公職人員,父親是銀行行員,生活在極其平凡而溫馨的家庭。為了挑戰個人生命歷程,積極參與本次的創新發明競賽,以自己腦性麻痺兒之生活痛點,思考發想問題與解決方略,提出「整合式身障盆椅」創新作品的構思。採用減壓、透氣、散熱的凝膠座墊,改善結構設計,整合果凍凝膠、便盆椅與坐墊等創新作品,成績斐然。

環球科大企管系張宏榮教授個人則以思考小畫家的核心技術,針對文字延伸書法,畫布延伸顏色辨識,增加使用者設計概念和應用,進一步透過顏色辨識進行控管裝置,榮獲競賽金牌獎,勇創佳績,環球科大全體師生賀聲連連。

環球科大企管系陳婉瑜主任表示,該系致力於培育菁英同學參加國際發明展競賽,歷屆菁英團隊在張宏榮教授指導下,已經多次榮獲烏克蘭國際發明展競賽金牌。企管系菁英團隊歷經三階段培訓,包含學習app程式設計、創意思考發想、提案與實作等過程。培訓的目標主要透過跨領域的問題解決學習方式,讓學生藉由課程和競賽體驗三創的精神,進一步培育「具創業精神、技能專精及務實致用」的中小企業營運專業人才。

環球科大管理學院葉燉烟院長指出,菁英團隊採用「師徒制」方式,培育學生成為「創新創業」的企業良才。這次張宏榮教授跨系指導,獲得實至名歸的大獎,實屬不易。

沈健華校長表示,環球科大以「存誠務實」的辦學理念,秉持「在沒有希望的地方創造希望,在有希望的地方實現理想」的精神。以師徒傳承知識、問題解決導向學習方式,培養創意創新創業能力,成果備受各界肯定。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